学院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赴和平县教育局 开展专项调研

2024年04月15日 09时57分06秒浏览次数:10设置

     4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赴和平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C证全覆盖”和“乡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和心理教育支撑不足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惠州学院驻和平县服务队队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莉琼,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小川肖崇好教授、张桂春特聘教授袁玉龙老师参与了此次调研

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宏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和平县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现状以及广大教师在德育能力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对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主动上门为和平中小学教育事业排忧解难的做法表示由衷感谢。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向县教育局相关出席人员介绍了学院的有关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心理学科建设、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以及教育硕士点申报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省培项目、C证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助力和平县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能力提升。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如何提高中小学教师C证覆盖率、如何提高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和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肖崇好教授表示,教育科学学院在心理C证培训和心理咨询技术培训方面拥有强大的师资和丰富的经验,能够为县中小学教师提供实用性强和具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另外,钟小川副书记也提出,如和平县需要,学院也可为当地中小学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以提升家校共育效果,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惠州学院驻和平县服务队队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莉琼也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提升在“双百行动”立项,助力中小学教师心理危机干预及家庭教育指导培训项目尽快落地。


附图:

教育科学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与和平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座谈

和平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宏畅介绍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现状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惠州学院驻和平县服务队队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莉琼发言


(文:袁玉龙  审稿:钟小川)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