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政法学院党总支赴和平县长塘镇秀河畲族村联合开展“双百行动” “党建+项目”专项调研

2024年04月15日 09时41分14秒浏览次数:10设置

   411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蔚阳带队赴和平县长塘镇秀河畲族村开展“双百行动”“党建+项目”专项调研,深入了解该村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基础教育概况以及村民诉求。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小川、肖崇好教授、张桂春特聘教授、袁玉龙老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梁立佳博士、许华本老师参与了调研。

座谈调研会上,长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智瀛代表镇党委行政班子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长塘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双百行动”项目实施情况。谢伟强书记对长塘镇在新农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双百行动”总体目标,系统性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地方基层教育、心理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曾蔚阳书记也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结构,并提出希望与长塘镇加强在普法教育、乡村治理、畲族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

秀河畲族村党支部书记朱军越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该村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社会治理成效显著,但仍存在大量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老年人与儿童留守的严重偏少现象,老年人的医疗保障与留守儿童的教育存在短板的普遍问题,同时也提出食用菌养殖缺乏技术指导,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限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结合村、镇两级共同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调研组成员与村镇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沟通,认为双方可聚焦基层党建共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村镇干部培训、普法宣传、少数民族历史文化挖掘、农产品电商推广等方面进行先期合作,关于食用菌养殖技术指导、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展等需要持续推进的内容,调研组将积极反馈给惠州学院驻和平县服务队联动其他社会资源统筹解决。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秀河畲族村小学、和平县浰东学校(镇中心学校)调研,深入了解了乡村教师配备、教学资源、学校管理以及学生升学情况等,为后续支教义教、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教师培训等党建共建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图:

长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智瀛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介绍学院情况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蔚阳

秀河畲族村党支部书记朱军越

调研组与村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秀河畲族村小调研

和平县浰东学校(镇中心学校)调研

调研组成员合影


(文:袁玉龙  审稿:钟小川)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