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2024年04月09日 08时59分15秒浏览次数:34设置

     为强化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了解,指导学生做好2024年大创项目的申报工作,202442日晚,谢桂新教授主持并进行了“大创项目申报指导专题讲座”。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3班的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潘雨桐受邀做经验分享,22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卓越班同学及其他感兴趣的近70名同学参与交流学习。

首先,潘雨桐同学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强调大创项目对于积累综测、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增加考研优势和获得成就感的重要作用。接着,她介绍了大创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从团队、选题的确立,到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再到立项后开展研究的相关事宜。随后,进入答疑环节,潘雨桐同学为在场的听众解答疑惑。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潘雨桐同学回答了大家如何设计和分析问卷等诸多问题,同时也分享了她利用三下乡机会做大创调研的经验和收获。

潘雨桐讲解申报书的撰写

最后,谢桂新教授开展了《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讲座,还分享了她所指导学生的大创经历,她认为大创能帮助一个人从“匠”提升到“家”的高度。此外,她还列举了一些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和小学、幼儿园名师科研的案例,鼓励学生在研究中要积极主动、不怕吃亏,在科研中实现个人的生存、认可和发展需要。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帮助我院学生对如何申报和开展大创项目有更清楚的认识,而且深化了师范生对于科研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专业发展视野,助力师范生向着教育理想蓄力前行。

大合照


文:张铮、曾玲、陈煜娣  图片:曾玲、陈煜娣  审稿:金艳  

审核:谢桂新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