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暨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4年04月19日 09时03分39秒浏览次数:76设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评估改革,2024314日,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暨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到惠州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陈益智主任,陈国钦副主任和肖莉丹副主任。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此次会议由谢桂新院长主持。

首先由陈国钦副主任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主要特点、核心意蕴、指标体系、工作流程和关键环节等方面解读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她强调每位专任教师熟悉自己所教授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材选用情况考核方式以及阅卷规范等具体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其次,由金艳副院长对教育科学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说明了具体分组任务情况,强调尤其是新教师对学校专业发展行业发展等不够了解,因此要多研读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

接着,肖莉丹副主任就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出指导肖副主任说明了专业认证专家审核流程涉及到每位教师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教学投入度如何,对于青年教师指导,双导师制桥梁课程建设等落实情况或是在课程与教学方面是否精准对齐大纲,合作与实践过程性管理是否严谨等问题做出温馨提示。

然后,陈益智主任针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行全面指导陈主任指出审核评估是提升教育教学手段构建质量共同体的抓手。第一,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第二,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培养方案完善问题每位教师平时工作做好,加强规范意识,同步提升课程建设同时,陈主任明确表示,今后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将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最后,谢伟强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过程是苦的,收获是甜的,每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掌握审核评估内容任务,参与教师要清楚自己任务高度重视三是明确各自职责,狠抓落实。

  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为教育科学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卢萌  图:裴蓉蓉  审稿:金艳

审核:谢桂新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