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4年教育科学学院“心拥阳光,青春同行”心理情景剧比赛顺利举行

2024年04月02日 03时21分46秒浏览次数:32设置

   32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家炳楼举办了主题为“心拥阳光,青春同行”的心理情景剧比赛。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小川、心理中心王苑芮和辅导员张磊作为评委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

由何瑞琪等同学带来的心理剧《人生没那么多看客》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人生,是一部跌宕起伏的戏剧,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主角,但往往有许多人太过在意他人的眼光与评价,最终变得唯唯诺诺、畏手畏脚。在同学们精彩绝伦的表演下,现场观众受益匪浅,懂得了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本没有那么多看客关注我们,我们要放下包袱,勇敢做自己的道理。

《跳出mbti的怪圈》顺应时代潮流,同时贴近生活,激起了观众们的兴趣。交友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让我们找到心灵上的寄托,找到相互扶持的伙伴,但交友也绝非一件易事。我们只有怀揣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尊重每个人的不同,用爱去包容他人的不足,才能创造一段深厚的友谊。

内卷是当今社会最普遍的问题。上到职场办公室,下到小小幼儿园,无一不被笼罩在内卷的“阴云”下。《“卷”心菜的救赎》带领我们走进深陷“内卷”漩涡的主人公内心,和主人公一起突破心灵困境,找寻救赎之路,剧中人物的心路历程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最终,大家明白,不必为了他人而自乱阵脚,不必怀疑自己,一步一脚印,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大学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但在缤纷多彩的生活背后,也暗藏着许多压力。《心向阳光,一路前行》向我们展示了剧中人物面临的压力,以及面对压力他们又是如何解决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演出来告诉现场的观众,当我们深陷疲惫中无法挣脱时,我们的背后还有同学,有老师,有父母在支持我们、帮助我们。

赖怡霖等同学带来的《外卖风云·穿越后的觉醒》引发了在场许多同学的共鸣。在我们人生大大小小的阶段,犯错是无法避免的,随之而来的蝴蝶效应也往往出乎意料。但只要我们及时反省自身,承认自己的不足并寻求改变,一切都不算太晚。

《闪光之旅》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让我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我们常常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善于发现他人的长处却忽视了自己,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抛开自卑,我们本就不平庸。

最后,王苑芮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参赛作品巧妙地将心理问题与日常生活相结合,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形象的角色表现,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启迪。至此,2024年教育科学学院“心拥阳光,青春同行”心理情景剧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朝气,展示了我院学子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继续用心感知、用爱包容,更加珍惜自己内心的勇气,坚定地走向成长之路。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卷”心菜的救赎》谭思忆 王钰珊 潘乐阳

二等奖:《心向阳光,一路前行》钟梓熙 李嘉茜 罗宇萍

《人生没那么多看客》何瑞琪 陈油美

三等奖:《闪光之旅》姜晶晶 黄佳茵 岳一帆

《外卖风云·穿越后的觉醒》吴嘉祺 赖怡霖

《跳出mbti的怪圈》林美珊 张静雯 周何键潼



撰稿:徐卓然,张磊  审稿:钟小川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