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外合作办学】学前教育专业2022级2班学生到附属幼儿园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2024年04月01日 09时55分41秒浏览次数:245设置

   31421日上午,学前教育专业20222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同学进入惠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课程Foundation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的实践活动。本次课程实践活动由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Jackie Templeton老师与惠州学院段飞艳老师共同带队。

本学期20222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同学迎来了第一门美方面授课程《Foundation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际更加紧密结合,课程计划组织同学们就相关理论问题进行实践探索。在两次课程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结合相关理论知识,跟班观察幼儿在幼儿园各类活动中的行为和表现,通过观察记录资料对幼儿的发展水平进行分析;观察班级内外环境创设和区域材料的投放情况,向班级里的老师进行访谈,分析环创设计的原因和作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及时地深化巩固对新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同学们在课堂中可以融入活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更好地理解与运用理论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课程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也得到了附属幼儿园的大力支持附属幼儿园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和自由讨论平台园内的老师们对于同学疑问都给予了耐心且专业的解答,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实践经验。惠州学院与附属幼儿园一直在学生共育、师资共建、课程共建、基地共建、成果共享、资源共享、质量共保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致力于共创特色课程及协同办学模式。

/文:段飞艳/练珽钰/蔡雨芯    审稿:谢桂新)

审核:谢桂新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