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胜校长一行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2024年04月01日 10时52分24秒浏览次数:61设置

     328日上午,王胜校长一行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教育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行政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主持行政工作的谢桂新院长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近五年主要工作成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难题、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及对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总体汇报。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还就各自分管工作中的问题结合学校工作部署进行汇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王胜校长对学院教师在申硕攻坚、专业认证、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能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就今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队伍建设方面,学院需要进一步优化教师学历和职称结构,做好新机制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教师去基础教育一线挂职锻炼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学科建设方面,教育学学科要对标广东省“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A标准,做好战略谋划三是加强重点平台建设,借助科研平台进行乡村教育研究、师资队伍培养,引领大湾区基础教育发展;四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把学院两个专业分别建设成国一流和省一流专业,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取得更大进展。最后,王胜校长希望教科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设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教科力量

王胜校长发言


:郑秋强、邓舒琪   审稿:谢伟强  谢桂新

审核:谢伟强 谢桂新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