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政法学院到惠东铁涌镇油麻地村开展“双百行动”调研, 谋划推进结对共建工作

2024年03月28日 09时01分55秒浏览次数:40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双百行动”共建项目的实施,327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谢伟强书记、政法学院党总支曾蔚阳书记,率领教育科学学院、政法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队一行九人,赴惠东铁涌镇油麻地村开展工作“双百行动”工作调研,受到油麻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耀发及全体村干部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现场

抵达油麻地村党群服务中心后,双方展开深入座谈交流。首先,陈书记介绍了该村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据悉,油麻地村结合自身条件,充分利用村已有的资源进行整合、盘活资产,成立村集体股份公司,带领村民们致富。同时,油麻地村党支部近年来抓党建规范化、智慧化、协同化、法治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文明乡风建设,治毒.戒毒,基层法治,办村级长者食堂等方面成效显著,并获得全国基层法治治理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教育科学学院谢伟强书记对该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效果表示赞赏,同时就教育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等情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以“双百行动”为契机,开展共建项目深度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人才、创新等优势,共同解决推进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政法学院党总支曾蔚阳书记也对政法学院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可围绕乡村治理、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人才培养、法治阵地建设等方面提思路、提建议,确保后续共建工作“能实施,有质效”。其他参加调研的院领导及老师也畅所欲言,提了很多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在陈耀发书记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九人还实地考察了毓秀小学的办学有关情况及该村的村容村貌。


双方合影

此次调研对推动“双百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两院将继续加强与油麻地村的沟通合作,在教育帮扶、乡村治理等方面找准结合点,推动多方互利共赢。



撰稿:张磊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