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院学院举行“书记思政第一课”

2022年11月22日 03时38分24秒浏览次数:54设置

11月1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强以“新时代、新辉煌、新挑战、新征程”为主题在鹅城会议厅讲授思政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谢伟强书记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新时代的伟大实践,用详细的数据介绍了中国非凡十年,从中国经济不断增长、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美丽中国步伐坚实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其次就国际国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时期,面临诸多安全挑战,需要大家认清安全问题的深层原因及存在的风险。最后,谢伟强寄语全体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学会感恩珍惜,练就过硬本领,守住安全底线,自觉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将自身融入到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浪潮中,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合照

此次书记思政第一课,也是形势与政策课,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不仅为青年学子启智润心、开拓了成才之路,也极大地鼓舞了2022级学生的学习和实践热情,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用过硬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新征程中勇扛历史使命、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张磊、张芷萁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