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思政第一课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22日 09时04分35秒浏览次数:41设置

11月18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以《我们这十年--从党的报告看中国教育的发展战略》为题在鹅城会议厅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陈院长希望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们可以在大学四年获得身体的成长、心理的成长、专业的成长以及社会的成长,并且这四方面的成长是和谐和统一的。他通过许多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阐明这四种成长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性。

陈院长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国家”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解读了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以及二十大报告中相关表述内容的变化,并结合当今时事热点分析了十年来中国社会建设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战略地位:一要以教育强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提高我国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重要支撑;二要牢牢把握建设教育强国这一核心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使得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

最后,陈伟院长表示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和专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得到全面发展和成长。


(文:张磊、吴佳鋆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