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2年10月14日 11时20分45秒浏览次数:25设置

10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旭日楼621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理论学习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他表示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科院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来,把学习成果真正体现在发展实效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发展”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具有自己的逻辑,具有自己的独特性。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率先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就是教育强国,就是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党总支青年委员、副院长谢桂新以“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为题结合学院的具体发展,表示适应和改变能够进一步促进教科院的发展。副书记刘华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落脚到学生工作,“人民至上”的具体体现就是“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小学教育系主任金艳以笃行“实干”, 厚植情怀为题进行了发言,她认为教师是人才培养的决定力量,还是要站好自己的“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厚植教师教育情怀。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娇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题分享了她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并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曙光。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磊以“厚植文化自信, 增强精神力量 ”为题讲述了在当下的背景下,挖掘文化自信时代价值的必要性以及探索文化自信的实现路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张磊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