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联合党支部、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交流会

2022年06月24日 05时17分05秒浏览次数:141设置

为推动惠州学院教育专业申报硕士点的工作,进一步营造党建共建、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2022年6月23日上午,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南方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联合党支部、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党总支、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交流会。线下主会场设在惠州学院旭日楼621,两个线下分会场为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党员活动室,会议由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刘华副书记主持,共有56名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首先,南方科技大学帮扶队罗丹队长简要介绍了开展本次党建共建的有关情况及帮扶我校最新工作进展。紧接着,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陈伟院长对参会交流成员表示欢迎,感谢南方科技大学的帮扶,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惠州学院教师教育的发展历程;党总支谢伟强书记着重围绕学院开展“党建+申硕攻坚”品牌创建专项行动——《党旗护航,引领教科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实施情况进行交流探讨。随后,南方科技大学高教研究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绪、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红、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吕锋分别就联合党支部和各中心有关具体情况逐一发言。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学忠介绍了中建麦绍棠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惠州学院开展学生实习见习、教师互助讲学、博士帮扶挂职等党建共建活动有关情况。最后,惠州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肖向明主任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交流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

据悉,四方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我校尚属首次,原计划线下交流,因疫情影响改在线上开展,此次会议,具有如下鲜明特点:一是共建主体的广泛性。采取大中小学联合的方式,上接“天线”,既有高水平院校南方科技大学,也有地方性高校惠州学院,下接“地气”,实施基础教育九年一贯制的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二是突出了“党建+业务”的共建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融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既促进了党建事业的发展,又提高了有关业务的水平。三是突出活动意义的重要性。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将教师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对于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借助于南方科技大学的帮扶,推动惠州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工作上新的水平,为教育专业硕士点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与会单位纷纷表示,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相融相促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遵循,将共建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余中根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