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09时04分41秒浏览次数:53设置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根据《关于在全校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通知》惠院组织【2022】13号文件有关精神,认真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月2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激励广大教工党员铭记初心使命,顾大局,主动担当,进一步推动学校“申硕攻坚”取得实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和两个支部的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科院党总支刘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学习

随后,谢伟强为15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纪念品

紧接着,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结合“申硕攻坚”,纷纷谈体会心得,建言献策。肖向明主任指出,“申硕”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内容,与每位老师息息相关,对教育科学学院更是责任重大,目前学院在课题申报、教研教改、加强U-G-S合作协同、服务社会基础研究等方面做出很多的努力,并取得了可喜成绩,全院上下热情高涨,号召大家要倍加珍惜。其它党员也纷纷表示,个人成长与事业的发展与学校发展密不可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永远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四方面”的引路人,为申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学校的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再次,与会党员同志在谢伟强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勉励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发光发热。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谢伟强作总结讲话,一是,他就全校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主要内容,开展活动的组织方式和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二是围绕“申硕攻坚”,助推学院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大家要达成共识,“申硕”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学院党总支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引领,以党建+“申硕攻坚”党建项目为抓手,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申硕”浓厚氛围,凝聚更多的一线老师融入“申硕”攻坚战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践行“申硕攻坚、行动有我”的主人翁精神为早日圆申硕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谢晓谦   审稿:刘  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