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小学教育)决赛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26日 09时43分14秒浏览次数:123设置

为了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能力和教学水平,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技能训练,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21日在旭日楼614和621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共有23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学科模拟教学和主题班会两个内容。

学科教学组由惠州市第二十九小学副校长练旭群、惠州市下角小学副校长梁小敏及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罗红教授、李永絮副教授、常攀攀博士担任评委。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上台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课过程中各位选手口齿清晰,教态自然,比赛过程精彩有趣。

主题班会组由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校长李文静、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副校长黄女玲及小学教育系主任金艳副教授、马秀春副教授、王贤文副教授担任评委。主题班会设有5分钟说课和答辩环节,评委针对主题班会内容提问,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启发性,令学生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各位校外评委老师对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所有选手的表现,认为各位选手未来可期。特别指出了选手们关注热点、教学形式多样、上台自信大方的优点。但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如教学展示中理论太多且事例不够典型,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由谢桂新副院长进行总结,她祝贺所有的获奖选手,对大一同学能够参加比赛与高年级同学同台竞技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本专业学生积极参赛。

这次比赛是小学教育专业的一场盛会,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共同探讨小学教育问题,对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具有重要作用。

主题班会组选手讲课

学科教学组选手授课

一等奖合影

集体大合照

  

(文:金艳、罗鸿婷  图:刘嘉丽  审稿:谢桂新)

审核:陈伟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