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师范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9日 05时25分57秒浏览次数:105设置

扬技能之帆,启梦想之航,育莘莘学子。为落实师范生培养目标,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技能水平,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5日在旭日楼614举行了“技优创精彩,学前展芬芳”师范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学前教育系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共有15位选手参赛。各参赛选手分别在健康、艺术、科学、语言、社会五大领域中选择一种进行展现。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展现了我院学前教育师范生的专业能力与教学素养。

赛后由吴钢副主任和段飞艳老师作点评,吴钢老师提出应将说课内容与实际课堂集合制定更详细的教学计划和更丰富的教学形式。段飞艳老师着重讲解了科学领域所需做的准备与选手们在展示过程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最简单的是科学领域,最难的也是科学领域”的观点。黄国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时表示,这是一个学前教育专业学子展现自己专业技能的非常好的平台,可以锻炼自我、提升自己,同时肯定比赛中各位选手的表现,并表达对往后学前教育专业学子技能水平会越来越好的展望。

经过评选,吴丽端获得一等奖;罗灵、蔡轩获得二等奖;黄燕婷、余欣源、陈可意获得三等奖;汤寒梅、黄斌娜、余佳珣、伍思颖、陈可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前教育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交流平台,对提升我院学前教育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合照


(文:杨宇、胡斯可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