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行知论坛第14场】教育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陈武来院做讲座

2021年12月22日 11时21分30秒浏览次数:240设置

12月15日下午,宏益教育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陈武受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在科技楼B座406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基于班级文化建设的学校特色创建路径与策略》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以及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

陈武老师以育人为根本目标谈如何缔造一间完美教室。从风格、内容、主体等角度分析教室布置中的常见错误,阐述设计原则。通过提出问题,创设情境,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讨论如何布置教室及设计理念。最后从物理空间到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以育人为本创建具有特色的班级文化。

大合照

同学们表示陈武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授风趣,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还让同学们对小学班级文化建设乃至学校特色创建有了直观的认识,获益匪浅!本次讲座既是学校“中小学名师进大学校园”和学院“行知论坛”系列讲座之一,也是小学教育专业课《小学教育学》嵌入式教学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基础教育实际情况的了解,助力学生师德养成及综合育人能力提升。


(文:陈国钦、蓝艺秋  图:徐柔柔   审稿:谢桂新)

审核:陈伟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