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惠州学院与惠城区三栋镇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2021年12月20日 09时16分43秒浏览次数:691设置

12月17日下午,惠州学院与惠城区三栋镇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暨三栋镇中心小学、福长岭小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三栋镇人民政府综合会议室举行。三栋镇党委书记李坤民、党委副书记曾文锋、副镇长彭夏婷、演达中学校长钟明新、三栋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蔡国栋、三栋镇福长岭小学校长赖敬东以及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教务处副处长陈国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办公室主任裴蓉蓉、小学教育系主任金艳和副主任张铮出席。仪式由三栋镇副镇长彭夏婷主持。

首先,三栋镇党委书记李坤民致辞。李书记谈到,当前三栋镇迎来了五十年未有之发展机遇和挑战,三栋镇地处惠城区与惠阳区的必经之路,要将三栋镇建成金山新城核心区,必须立足长远发展,以教育为本,为三栋镇培养未来的栋梁之才。同时李书记强调,要提高和促进三栋镇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此次校地合作不仅可以借助惠州学院的各种资源和优势,共同推动振兴乡村教育各项事业,同时三栋镇毗邻惠州学院,有很好的地理优势,能为莘莘学子提供乡村一线学习的载体,让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受教育、增本领、长才干,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从而实现双赢。

接着,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与三栋镇党委书记李坤民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国钦与三栋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蔡国栋、福长岭小学校长赖敬东签订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随后,谢伟强就惠州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有关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成果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期待双方充分利用好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建立更长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振兴乡村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坤民在总结讲话表示,此次校地合作,一定要做好对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心工程,将行动落到实处,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让百姓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把好事办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文:张铮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