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开展教育见习(研习)

2021年11月27日 12时21分51秒浏览次数:109设置

11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旭日大楼703召开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见习动员大会。系主任黄国庭和辅导员杨宇老师出席本次见习动员会,并表明此次实习的目的和要求。学生代表沈怀丹也向同学们发出见习倡议和注意事项。

11月15日上午,2021级学前1班和2班分别前往惠城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和惠州市幼儿园,正式开启见习之路。到达幼儿园后,两所幼儿园的园长分别为两个班见习的同学举行了欢迎大会,为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一周的见习活动安排,并对同学们开展见习工作提出要求,让同学们对幼儿园有了基本的了解。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中,同学们参与了小朋友们的各种活动,深入了解幼儿园小朋友们的一日生活以及幼儿园教师这一职业的工作情况。让同学们迅速了解学前教育专业将来的就业情况。见习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幼儿园的各种活动,亲身感受到小朋友们的可爱,从而树立了专业情感,坚定了专业方向。周五下午,两个班级分别举行了见习总结交流会。系主任黄国庭老师,张越老师和李航老师分别出席了两个班级的见习活动总结交流会。在这次的总结交流会中,同学们提出疑问,表达自己的心声,幼儿园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解答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的疑惑,探索共同进步的道路。

见习掠影

为期一周的见习,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幼儿和老师之间的相处模式,幼儿园的运作方式,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应该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会现场


(文:黄国庭、徐晓茵、陈亭如、张焕、郑钰思  图:张晴、程恺)

审稿:谢桂新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