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科院U-G-S合作】教育科学学院:在惠州仲恺区惠环红旗小学挂牌教学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24日 10时46分57秒浏览次数:150设置

11月2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张铮博士及专任教师王贤文博士前往惠州仲恺区惠环红旗小学进行惠州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惠环红旗小学曾文辉校长、沙贵慧副校长、黄伟忠副校长及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会议伊始,曾文辉校长对惠环红旗小学概况作简单介绍。惠州仲恺区惠环红旗小学创办于1962年,现学校占地面积28184平方米,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人数2036人,教师109人,学校教学配套设施完善,设有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科普手工室、科技展览室、科技活动室和足球场等29个功能场室。学校本着“书香红旗 明理善行”的办学理念,以“红色情感,绿色成长”为办学目标,打造德育品牌,通过各种主题活动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开发特色课程,通过特长教育、科技、诵读、手工等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转变教育理念,近年来学校师生共有1427人次获奖,其中获国家级34人、省级220人次、市级285人次、区级888人次,育人硕果累累。

谢伟强书记就教育科学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成果及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期望双方建立更长效的沟通、合作机制,持续推进教科院“U-G-S”合作模式,以红旗小学实践基地为平台和载体,就全科小学教师培养、教学科研交流、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实现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双赢。

最后,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校方安排参观校园、第二课堂功能室,了解师生累累教育硕果。双方就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学生教育见习与实习等工作进一步交流。

挂牌仪式合照


(文:张铮  审稿:谢桂新)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