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市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2021年11月24日 08时55分17秒浏览次数:124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科学学院“大学-政府-幼儿园”人才联合培养工作,加强学院与幼儿园的联系,做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研习、见习等工作,落实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生高质量、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11月1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肖崇好、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前往惠州市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

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张陈秀珍园长介绍了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办园理念和特色课程。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坐落于美丽的惠州西湖边上,是惠州市最悠久的幼儿园之一,创办于1958年。该园的口号是“惠润童年,阳光满园”,“惠”“阳”二字体现了幼儿园的行政属性,这个口号也蕴含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最美的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让我们用爱和智慧去浸润孩子的童年,让孩子在阳光下快乐成长。陈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两大园本课程,即“非遗”课程和“惠州西湖美”课程。

接下来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肖崇好副院长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近期的一些发展与变化,此外,肖崇好副院长非常感谢幼儿园对教育科学学院的支持,特别是实践方面的指导。接下来,肖崇好副院长和陈秀珍园长签约,签约完成之后,双方代表进行“惠州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仪式之后,进行了校友座谈会。学院共有两名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在该幼儿园工作。两位校友谈起在校学习的经历滔滔不绝,表示特别怀念在学校的日子,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培养的感恩之情。

最后,双方代表就教育科学学院与惠阳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现场

 

(文、图:麦日岸 审稿:肖崇好)

审核:陈伟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