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论坛第12场】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市仲恺区小学数学名师教学团队进校园暨拜师交流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1时26分56秒浏览次数:659设置

10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田家炳101举办了惠州市仲恺区小学数学名师进校园暨拜师交流活动。惠州市仲恺区小学数学名师教学团队邹健来、张燕香等五位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罗红、系主任陈国钦、副主任张铮、骨士教师马秀春及小学教育专业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桂新副院长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系和个人向来自仲恺区小学数学名师教学团队的各位名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和敬意,指出此次活动具有三个“一”的特点:参加活动的学生是学院第一届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参加活动的教学团队是第一批进入学院的名师教学团队、本次活动是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次举行的拜师交流活动,希望学生能珍惜这次机会,主动向各位名师学习。最后谢桂新副院长与陈国钦主任为教学团队的五位老师颁发校外实践指导老师的聘书。学生代表缪芊烨对学院老师和教学团队名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认真向各位名师们学习。罗红教授对惠州市仲恺区小学数学名师教学团队能够进入到校园、进入到小学教育专业的课堂中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能够抓住机会向师傅们学习真本领。

最后,张燕香老师以“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学建议”为主题,在分析当今教学现状的基础上,对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进行解读,并就小学数学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张老师通过教学事例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给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与基础教育名师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机会,也为学生搭建了未来进一步学习和发展的平台。这将有效促进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成长!

(撰稿:廖颖琪、缪芊烨、陈国钦 摄影:朱皓龙)

审稿:谢桂新 审核:陈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