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0时59分09秒浏览次数:240设置

9月16日上午8点,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于室外运动中心篮球场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副书记刘华、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教官们及全体新生。

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华主持。首先,刘书记向学院参训学生介绍此次开营仪式的领导、老师及教官们。然后进行仪式的第一个环节,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谢伟强书记向十七连连长授旗,将训练新生、磨练意志的重任交给了连长。

授旗仪式

接着,2021级新生古伟源庄严领誓,誓词铿锵,气势如虹,展示了广大新同学对战胜苦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我院新生军训团所在十七连连长在讲话中表示,教官们为了此次军训任务,会履行好自己的军人职责,让参训成员成为一个合格的、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由谢伟强书记作开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需要。同时,也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耐得辛苦,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对待军训。第二,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做到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争当标兵。第三,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第四,在军训中,各排要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尤其是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要多加表扬、激励,鞭策后进,鼓舞士气,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新生军训集合

 

谢伟强书记作开训动员讲话

军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后,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军事训练是大学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军训磨练,能够增强自身的意志、拥有坚强的品质和必胜的信念,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进而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文:谢晓谦  图:李乐佳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杨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