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2021年06月16日 10时43分50秒浏览次数:232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科学学院与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于6月9日下午16:10在教学实验楼205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主讲,教科院总支书记谢伟强主持,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科院全体无课的党员、学校教师工作部全体党员以及19小学教育全体学生出席并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郑文副校长以国共内战为开端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延安整风及对党的深远影响。郑文副校长指出王明在反围剿时期的左倾错误、在抗战初期的右倾错误,对中国革命造成的严重危害,必须从思想上彻底清除是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接着,对延安整风运动的基本过程进行清晰讲述,并对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意义做出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程;确立了实事求是的路线;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领导地位;开创了以整风进行党的思想建设的方法等三个方面的总结。最后,以延安整风运动,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党同志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整风运动实质上是一次全党主题教育运动,通过掌握科学方法克服“本领恐慌”;通过整风运动形成了“三大优良作风”要传承发扬好;延安整风运动注重通过发扬民主,增强党的团结等四方面带给我们的现实启示,做了非常精辟的论述。

教科院总支书记谢伟强在主持中指出,这是一堂有深度、有广度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对学深悟透我国的党史,并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前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张磊,康子龙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张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