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顺利开展

2021年06月08日 04时05分51秒浏览次数:181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育科学学院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科学学院于6月2日下午2点45分在旭日楼205大课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惠州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00级学前教育3班和2019级小学教育2班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李江山部长从引用“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开讲,从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威胁和前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等方面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讲述了要坚持党性原则,用科学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研究党史要坚持政治与学术相结合等。李部长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长征故事为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其领导中华儿女为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李部长还强调,过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洗刷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屈辱;今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我们能够接种免费疫苗,社会秩序井然,能够取得抗役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最后,谢伟强对宣讲会内容作出总结,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尤其是结合“”学史力行”,重点强调在目前疫情态势严峻形势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学校的管理和安排,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的开展,同学们备受教育和鼓舞。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张磊,温芷珊   审稿:刘华)

审核:谢伟强  发布:张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