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21年06月02日 10时19分24秒浏览次数:580设置

2021年5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旭日楼621会议室举行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外协同主体专场),本次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主持。会议邀请到的代表有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幼教股教研员陈园、惠州市机关幼儿园周洁园长、惠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李延君园长、惠州市惠城区直属机关幼儿园邓子红园长,毕业生代表李碧瑜、董健帆和卢嘉琪等,另采取网络的形式对深圳大学学前教育系费广洪教授、深圳市滨苑幼儿园园长王艺澄等进行了调研。惠州学院教务处副务长罗晓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以及学前教育系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陈伟院长致欢迎词,并就当前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状作了陈述与介绍,提到修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下来专业认证、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必须举全院之力做好这项工作。接着,饶淑园教授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的陈述与解读,并重点介绍了本专业的特色与优势。随后,与会代表作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修改建议,如针对美术、音乐特长技能培养,还应加强对学生美育的欣赏与鉴赏能力的培养;加强对学生教科研能力的培养,并提供一定的课程支撑;培养目标中提到的创新精神是如何体现的,需要具备一定的课程支撑等。会议最后,罗晓敏副处长做总结发言。罗副处长指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直在不断完善中,其核心都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尤其在音乐、美术方面的特长发展,确实要加强并落实好美育的整体基本素养,包括欣赏与鉴赏的素养等,还有如何结合数字化时代发展需求,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数字化运用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本着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一定科学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学前教育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与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类幼儿园、幼教机构从事保育、教育、研究及管理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将更好地结合各位专家领导的建议,完善好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对接师范专业认证。

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文:林冬鸿   图:刘锦花  审稿:黄国庭、谢桂新)

审核:陈伟  发布:张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