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校内课程协同单位专场论证会

2021年05月26日 02时24分21秒浏览次数:339设置

5月2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内课程协同单位专场)”在旭日楼62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特别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承担相关专业课程的授课单位代表以及学校教学督导,对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和论证。两个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小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主持。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会议伊始,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国庭和小学教育系主任陈国钦分别介绍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面临的困惑。随后,邀请嘉宾分别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文学与传媒学院卜凌云副教授、刘欣蕾博士就语文方向的课程设置及考核方式提出修改建议;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玉彬副教授从专业认证的要求出发,指出培养方案的表述、课程设置的特殊体现、课程整合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钟秀妍副教授、黄雪娥副教授就英语学科的课程设置及课程内容选择提出宝贵意见;音乐学院段晓敏教授和美术学院李修竹老师分别就艺术修养模块中的音乐课程和美术课程设置及内容选择提出修改建议;学校教学督导关威教授和秦兰英教授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介绍、开课单位及培养目标的表述展开讨论。最后,谢桂新副院长总结发言,并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据悉,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将分别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论证,争取制订出符合各利益相关方需要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幼儿园和小学教师。

(文:马秀春  图:刘锦花  审稿:谢桂新)

审核:谢伟强  发布: 裴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