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

2021年03月30日 03时01分00秒浏览次数:246设置

3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62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有20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学习会现场

张磊明确了召开党史学习会议的重要性,并总结了党支部近一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党史,一起观看“新青年·习党史”纽扣课堂(第一季)——“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视频主要讲述了1919年,面对内忧外患的艰难环境,中国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掀起了一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加深对五四爱国运动爆发的起因、经过、影响等的认识。除此之外,主讲人还就“为什么说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为什么说五四运动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为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准备?”“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光辉起点?”等话题展开讲解,给予我们新的思考和体验。各党员同志在学习完微课堂后,感概万分,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时常回望历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在生活和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本次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张磊以学生党员能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为出发点,提出了“党史学习微课堂”的活动方案,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后会积极组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开展授课、谈话等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用坚实的政治素质落实和完善党史学习的任务,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张磊 崔杏娟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裴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