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暨“思政第一课”顺利开展

2021年03月29日 04时54分19秒浏览次数:386设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动力、凝聚青春力量,同时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5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争做‘四有好老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暨思政第一课活动。参与讲座的有谢伟强书记、谢桂新副院长、张磊、范红依两位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伊始,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辅导员张磊老师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接下来,谢伟强书记、谢桂新副院长、两位辅导员、学生会主席魏嘉骏、学生会副主席郑楠楠为本次活动的启动进行剪彩;随后,谢伟强书记为教科院第二期青马班授旗,并由谢桂新院长为“爱教行强教志报教行”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党总书记开启“思政第一课”

经历了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谢伟强书记为我们开启了“思政第一课”。谢伟强书记从五方面谈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目的与重要意义,通过切身详实的讲解,与同学们的互动,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同时以“五四运动”、“井冈山”、“红船”、“”伟大抗疫”、“脱贫攻坚”等新时代中国伟大精神,深刻阐述其丰富内涵、核心内容,通过观看“青春向党”微视频,呼吁在座的青年学生向张桂梅、张富清,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学习,胸怀祖国,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抱负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细化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活动在歌声里走向尾声。本次开幕式为我们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学子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用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传承时代的声音、赓续时代血脉,奏响青春华章。

文/图:张磊 邱家仪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裴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