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举行教师学术汇报会

2020年12月12日 11时32分04秒浏览次数:175设置

为激发老师们的学术热情,开阔老师们的学术视野,经教科院全体老师商议,决定形成一个学术制度,即以后每次例会前,首先由几名老师进行学术汇报,向其他老师展示和分享自己目前正在做的科研工作,也让其他老师对汇报老师的研究有所了解,以利于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和更好地开展学术合作。

2020年12月10日上午,教科院开展了首场教师学术汇报。本次报告由余中根、金艳、胡娇和赵敏芳共四位老师作为主讲。四位老师的报告主题分别如下:①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理解与运用(余中根);②家长对新冠病毒的焦虑与儿童情绪行为的关系——家庭亲密度与亲子互动质量的链式中介作用(金艳);③厚植公费师范生教育情怀相关研究(胡娇);④疫情下幼儿父母婚姻质量与亲子关系的研究——有调节的中介模型(赵敏芳)。 

报告过程中,四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选题缘由(背景)、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汇报。四位老师的研究选题新颖前沿,方法得当,既有质性的思考、也有量化的展演,这些对参会老师而言无疑是一顿丰盛的学术餐宴。老师们均表示深受启发,非常支持和欢迎类似学术活动的开展。

汇报结束后,欧小军院长指出,本次学术汇报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今后还要持续和贯彻下去,而且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和开展学术汇报。同时建议,以后例会都要做到“先讲座、后开会”,并根据具体的任务安排,每次例会至少选取一名老师开展学术汇报,鼓励老师们积极主动和自愿报名。此外,对于本次学术汇报的内容,老师们如还有兴趣,可在会后与汇报老师深入探讨和开展合作教研。

(文/图:常攀攀 审稿:欧小军)

审核:欧小军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