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2020年11月13日 09时33分48秒浏览次数:239设置

111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此次宣讲会由惠州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主讲,报告会由谢伟强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均参加了此次学习。

李江山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字简洁,切中要害,落到实处,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和推敲。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三篇讲话精神的学习,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他的深刻体会。他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一定要守好这块阵地,必须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主动权和领导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指导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开创了崭新局面,他强调在场教师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李部长的报告针对性强,给在座教师在课堂思政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方向,并结合工作实际,强调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十分重要,风险就在我们身边,提醒大家要在各类讲座报告、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发布等方面要格外小心谨慎,鼓励各位教师在平时授课一定要以身作则,除了要讲好专业知识外,还要融入课堂思政的元素,加强对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张磊 审稿: 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