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赴我校扶贫村道彰学校开展教学用品捐赠和党建课题调研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04时49分13秒浏览次数:178设置

1112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前往惠东县多祝镇新联村道彰学校开展教学用品捐赠和党建课题调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院长欧小军、部分总支委员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教学用品仪式由驻村第一书记李雄主持,他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与会嘉宾。紧接着新联村道彰学校校长张文通进行了发言,他对教育科学学院的来访和捐赠表示感谢,并对道彰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道彰学校建于1991年,迄今已有30年的办学史,学校目前有学生300人,8个班、两个幼儿班和14名教师。随后学院院长欧小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看到在场学生的稚嫩脸庞感触很深,如今办学条件大幅度提升,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最后由谢伟强书记和欧小军院长向新联村道彰学校捐赠了一批教学用品,与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对教育科学学院此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建课题调研活动由谢伟强书记主持。首先欧小军院长介绍了教科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教育能够从根本上扶贫,教师的责任重大,近年来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十四五规划体现了国家政策对乡村教师的重视,希望在座教师对如何培养乡村教师方面畅所欲言从而更好促进小学师范教育。随后胡娇老师就开展厚植乡村教师教育情怀的党建课题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在场的新联村村支书、村主任周庭芳、校长张文通以及11位老师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大家从在物质条件保障、思想教育(如爱国教育、家乡情怀)、教师技能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通过此次党建课题交流,为我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常态制度化研究》省级党建课题研究以及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素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磊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