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参加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0年09月22日 03时45分28秒浏览次数:201设置

为了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让新生充分认识和了解消防的重要性,增强新生处置突发事件和有效的预防火灾及安全自救能力,惠州学院于920日上午在旭日广场进行了2020级学生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张磊参加了此次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吴飚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常见的逃生标示牌并说明了标示牌的具体指代含义,向大家讲解了演示正确的逃生动作。随后,待新生们上楼就位以后,警报声立马响起,所有人按照教官先前的指示,列队有序地从楼梯道撤离。大家严阵以待,低头弯腰半蹲捂鼻,并用帽子捂住嘴巴,左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一个紧跟一个小跑着离开演练楼层。最后,由教官带领各排新生到指定场地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通过亲身实践,让新生们从理论到实际全方位地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本次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让我院新生在军训的同时也能提升自防自救能力,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军训新生们掌握了一定的逃生动作要领以及对基本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有助于他们在以后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中进行良好的应对,同时对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李嘉润,张磊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