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03时37分15秒浏览次数:274设置

为了明晰军训的目标,鼓舞同学们的斗志,教育科学学院于917在新篮球场开展军训开营仪式,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辅导员、2020级新生班主任、教官们以及全体参训新生。

八点整,我院全体参加军训学生在集合地就位,开营仪式由辅导员张磊主持,首先向本院参训学生介绍了参加开营式的领导、老师及教官们。然后进行了仪式第一个环节:书记向十七连连长授旗,将训练新生、磨炼意志的重任托付给连长。2020级新生代表江力带领同学们宣誓,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誓言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学们都表示要在军训中遵守纪律,不怕苦,不怕累,争当优秀标兵。随后由十七连连长进行讲话,为同学们讲述了军训中的注意事项,并明确表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全力以赴,发扬吃苦耐劳精神。

谢伟强书记为本学院学生作开训动员,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并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身体安全,有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与教官,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耐得辛苦,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对待军训。时值酸署,天气干热,要想拥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超强的适应能力,就要经受住严酷的考验。第二,要加强纪律性,行动听指挥。要做到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纪律,争当标兵。纪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证。一支队伍,没有严明的纪律就会打败仗,一个集体,没有严明的纪律就将成为一盘散沙。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参加军训,磨炼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圆满完成到惠州学院的第一份答卷。第三,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军训是培养大家树立团结奋斗,培养同学们为集体增光添彩的意识,经历过本次军训,大家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将得到很大提升。因此在军训中,同学们要克服个人主义、小团体主义的不良意识。在军训中做到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尊敬教官,一切行动以集体为重。

通过这次开营仪式,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大大提升了军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接下来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打好心理的建设,使同学们能更快的进入军训的状态,在军训中给自己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撰稿:盛涛,张磊  审稿:谢伟强)

审核:谢伟强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