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暨认证工作推进会(二)

2023年04月08日 02时45分27秒浏览次数:71设置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4月6日上午,教科院在旭日楼621召开第二次专题培训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郭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作关于“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与实践”的报告。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1

郭凯教授根据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从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专业认证的组织以及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几个方面展开论述。郭教授首先解读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从“三个目标、三个支撑、三个机制、三个达成”解释了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接着,郭教授从专业认证的组织与管理展开了分享,他强调专业认证是全校所有部门、所有教师的事情,因此需要做到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并且要强化组织,实现任务分工、进行培训学习;还要学会抓住重点,从制度文件完善、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档案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最后,郭教授详细分享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重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指导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接下来的认证工作中可以提前做好的一些重要事项。

会议现场2

副院长谢桂新指出,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郭教授指导下会更加有序地进行,方向也变得更加清晰了。专业认证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一定要以此为契机,以认证理念标准为依据开展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等相关机制,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与会老师也表示,报告内容翔实,建议具体,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深刻把握师范专业认证内涵,更好地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麦日岸  审稿:谢桂新)

审核:陈伟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