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师范专业认证培训指导会

2023年04月03日 12时57分16秒浏览次数:64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专业认证工作,3月30日上午,教科院在旭日楼621召开专题培训指导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副处长陈国钦,教学质量科科长肖莉丹出席会议,并做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培训和指导。

会议开始,陈伟院长强调了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师范专业认证结果将关系到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关系到每位师生的发展前途,并指出学前教育师范认证工作是全面检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用契机,我们要把握机遇,做好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从惠州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建设情况、认证理念下师范专业建设范式、认证理念下师范专业建设举措三个部分展开论述。重点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进行了讲解。并对二级认证框架体系、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的内涵进行了重点解读,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难点。

陈国钦副处长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优势与特色,就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材料中的自评报告、佐证材料、案头材料的内容进行了分析,给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前教育专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认证理念,吃透认证标准和内涵,确保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肖莉丹科长指出专任教师应做好本职工作,所有人都要深入理解认证标准,用认证评估的标准和理念重塑教育教学体系,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工作。

最后,谢桂新副院长指出,目前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总体推进较好,学院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全面保障和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

(图:刘锦花         文:雷雨虹          审稿:谢桂新

审核:陈伟           发布:谢晓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