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首批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统考学生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获取率创佳绩

2020年06月12日 09时49分08秒浏览次数:146设置

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完善并严格实施教师职业准入制度,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任务,对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吸引优秀人才从教,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省从2016级学生开始施行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教育科学学院对首批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证统考的2020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进行统计,本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73人,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共68人,教师资格证获取率达93%。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要求获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比例不低于75%“2020届毕业生高出标准要求18%,通过率首创佳绩,实现了量与质的突破。

本次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取得的成绩凸显了教育科学学院严抓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有力地证明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潜力与实力。

(文/ 林冬鸿、黄国庭  审稿/谢桂新)

审核:欧小军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