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与同行分享我院的“卓越”人才培养模式

2019年05月29日 10时51分38秒浏览次数:539设置

2019526,由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主办的“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广东学前教育学院揭牌仪式在广州市云来斯堡酒店三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会议旨在加强国际间学前教育的研究与交流,推进我国学前教育师资培养,为实现未来学前教育创新发展开拓新的道路。本次国际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教师、幼儿园教师、各级市教研员约300多名代表参加。我院饶淑园院长作为本次参会嘉宾出席,并在分会场论坛“面向未来的高校学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分享报告:“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与研究——以惠州学院为例”,饶教授介绍了惠州学院学前教育系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模式,其中以实行“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方案与卓越培养方案叠加”、“全学程”实践教学模式为特色与亮点,并且该实践教学模式已持续四年不断线。最后,饶淑园院长提出了“如何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单科与全科的关系”、“如何处理好质量与引领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基础与发展的关系”等问题,期许未来在卓越培养实践中得到更好的解决。饶院长本次报告内容深得与会现场的专家们和教师们的关注与认可,并各自发表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和图片:林冬鸿;审稿:欧小军)

审核:庄良杰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