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幼师技能大赛之手工艺作品制作比赛

2019年05月08日 03时17分39秒浏览次数:857设置

为响应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和惠州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教育科学学院于201955日晚在旭日楼305举行了惠州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幼师技能大赛之手工艺作品制作决赛。这次比赛旨在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素养。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陈超男、蔡楚君、谭献令和唐慧琴四位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参赛人员。

本次比赛主题为“踏入改革新时代,树立奋进好榜样”,共收到作品46件,经过一轮初赛后,入围本次决赛共有16件作品。参赛作品外观静美、做工细腻、创意独到,作品背后的中国踏入改革新时代的故事向我们展开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参赛选手们通过PPT、视频和作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从创意点的思考,到作品的制作过程和作品完成后的感悟进行作品阐释。经过一轮精彩的展示,最后,“真的佩奇队”摘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陈梓婉同学和“赛过诸葛亮的四个臭皮匠”队荣获二等奖,庄滢同学,林学缘同学和“五月队”荣获三等奖。

赛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手工艺作品制作大赛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制作作品的过程也使自己收益良多,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出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还以一种独特的形式向当代大学生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风云巨变,激发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以及国家认同感。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审稿:庄良杰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