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99场】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实验中学徐雪萍主任来院讲座

2018年12月07日 01时34分15秒浏览次数:473设置

本网讯1128,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课程中心承办的中学名师进校园第99场讲座在旭日楼205教室举行,邀请惠州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专家,惠州市首席教师,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徐雪萍主任主讲《新教师怎样融入学校教学"新常态"?》。教育科学学院何资桥副院长、教师教育课程中心教师和我校17级体育教育、17级生物科学、16级音乐学专业等近15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罗红教授主持。

讲座以实习生交流时同学们的迷茫与困惑为开篇,从什么是教学“新常态”?为什么会出现教学“新常态”?怎样融入“新常态”?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徐雪萍主任告诉同学们“把学生的品行操守、核心素养看得比考试成绩更重要;以人为本;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是教学的“新常态”。她给未来的新教师分享了五点经验:一、坚定信念;二、认识自己;三、夯实技能;四、高效课堂;五、专业成长=经历+反思;六、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深入讲解了中学高效课堂“三特性、三环节、四注重、五为主、三讲三不讲”的特点。

在“新师范”背景下,徐雪萍主任的讲座给师范生教育提供了新的理念、新的方法,让大家了解了新时代对师范生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更加明确教学的“新常态”和工作要求,以及教师在工作中应该确立怎样的教学目标和追求怎样的教师素养。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氛围十分融洽,学生反应格外热烈。


简介】徐雪萍主任,现任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专家、广东省骨干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从教31年,一直从事基层一线思品学科教学与教研及管理工作。先后获得惠州市首席教师、惠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惠州市优秀党员,惠州市招生考试先进个人、实验中学“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培养青年教师“主任导师”荣誉称号, 1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

(撰稿:罗红  审稿:何资桥)

审核:庄良杰  翟新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