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培养爱国情操,传承雷锋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升旗仪式

2019年03月13日 04时33分15秒浏览次数:377设置

311清晨,教育科学学院在田径场举行主题为“培养爱国情操,传承雷锋精神”的升旗仪式。当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心潮澎湃向国旗行注目礼。

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庄良杰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雷锋精神有着深刻的内涵,其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体现“向上”。在价值观、理想信念、人际交往中展现“向善”,处处释放着道德文明的正能量。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过程,是传承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贯穿于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就我们每个人来说,就是要体现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这就是新时代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要义。

改革开放40多年来,祖国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某些拜金主义、利己主义等,某种程度上还在侵蚀着大学生的思想,影响着大学生的行为。因此,弘扬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雷锋精神,显得十分必要。只有我们身边的“雷锋”多起来,大家才会感受到更温暖,社会才会变得更文明与和谐。事实证明,无论处于什么阶段,都需要雷锋精神的引领,它是社会的需要,更是时代的需要。

庄书记号召广大师生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用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中共梦的实现而奋斗。

(供稿:唐慧琴 照片:邹玲、陈聪)

审稿:庄良杰  发布:翟新灵


返回原图
/